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My sound of New York (version.08)


(20-3-2008)
每逢周四,我也盡量找機會鑽到家中附近的Bedford Avenue地鐵站,期待轉到地底的月台時──聽到滿室的小提琴聲。主角是一個來自羅馬尼亞的江湖賣藝人,奏別人的音樂聊以糊口;不過他始終掛著笑容,悠揚的樂聲像能洗滌那裡骯髒不堪的地鐵通道。每次碰面打招呼過後,我便站在一旁當其知音,十數分鐘過後,每每能抖擻精神,然後跳入開往曼克頓的列車,開始一天的行程。 這幾年來跑過不少地方,如何將每次的旅程在記憶的抽屜分辨過來?我選上用自創的「實物類比法」,連上對一個地方的印象,譬如以榛子醬薄餅(Nutelle crepe)來形容早前的巴黎之旅;我知道若干年後,在想起零八年初旅居紐約的日子,自會拿起Dorel Zamfir這幾張CD,來沈澱這四個月來的片斷。 P.S:在芸芸Zamfir的「別人的歌」,我最愛的一段: http://uk.youtube.com/watch?v=roPRp654SyY

1 則留言:

dreamhunter 提到...

Sa, you are still in NY? How long will you stay there? I am coming in mid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