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冒失鈎再現江湖


對兒時好幾個卡通片集特別印象深刻,Mr. Men系列是其中一個,可隨口哼上它的主題音樂。每個單元只有一個靈魂人物,各有不同的個性,然後衍生不同的奇遇。鍾愛這個系列大概源自它的簡單,聊聊數筆已成功勾劃人物的神髓:肚滿肥腸的貪心先生(Mr. Greedy)、手舞足蹈的喋喋不休先生(Mr. Chatterbox),當然還有笑容可掬的陽光小小姐(Little Miss Sunshine)、神經兮兮的混亂先生(Mr. Messy)。這個系列最經典的地方還在貫徹始終只運用同一位配音員,從旁白、男女主角到路人甲乙丙丁也由那位男聲演繹,難怪多年來穩坐「賣飛佛」的寶座。


曾有朋友直呼我為Miss Bump(冒失小姐),與Mr. Bump(冒失先生)天作地設。說真的,我真的當之無愧。或許真的被家人言中,自己全身的確長有「冒失鈎」:多年來的橫衝直撞,練就一身「好武功」,所經之地,不論是康莊大道、小路,到辦公室的窄巷,一或給絆倒,二或橫掃千物,屢見不爽,每天一定會唸上好幾回「哎唷」的口訣。個人紀錄成績方面嘛,遠古的不說,早年跟大學學友首趟的歐洲之旅,每途經一處,必會發生意外:首先是扔鞋、用錯貨幣;爬水壩時下巴着地,照片上清晣可見下顎附近一片淤黑,別人不知就裡,還以為是愛美打陰影;最後更以左眼眼鏡片、右邊隱形眼鏡的造型歴遊東南歐。零二年到英國布里斯托讀書,剛抵埗的第二個星期便被偷去錢包、丟了護照電子記事本;事隔七天,竟發生失手丟水到電腦筆記本的事件‥‥‥

最新傑作呢,就在昨天(九月十七日)洛杉磯時間中午十二時多發生。場景:目前寄居地的大廳。案發經過:就在我沉醉於捕捉狗大哥Roy的英姿的當兒,手上的數碼相機忽然着地,鏡頭所見一片昏黑,然後不動了。剛剛去電修理所,似乎這個已陪隨着自己五年的照相機早已不省人事。以往我或會嘻嘻笑混起去,但這次我竟然有點惱自己,責怪自己不夠謹慎,首次正視這個看來根治不了的冒失症。


朋友打趣說他日榮登天鄉,一定不會找我負責運送屍體的工作,怕我失魂掉包云云。有關工作的種種我可辦得妥妥當當,但說到控制自己的四肢呢‥‥‥都說母親大人說得最妙:「好彩個頭黐咗係度,如果吾係連個頭都唔見!」;臨行前特意向村長借上網用的modem線,在千挑萬選之間,他將一條沒有上扣的modem線交給我:「嗱,依條最啱你,冇扣容易甩嘅,不過起碼你kick倒時,條線會自己甩,吾駛kick埋個電腦嘛!」


‥‥‥


唉,萬般帶不走,唯有冒失鈎隨身。

7 則留言:

amiaki 提到...

唉,睇嚟我又要化身做個科學家,發明一個回魂扣比你啦。
take care

Helmet Jane 提到...

我都係果句,你真係考慮吓用"bubble紙"包著自己,再貼張Fragile貼紙啦,咁起碼你唔識避人,人地都可以就住你.

仲有,今次你間屋係租人地既,就記得唔好又打爛鏡同洗手盤呀!大佬,因為今次一賠,係要賠"US 打拿"架...

Sandy 提到...

Really enjoy to read your Blog!

資少少 提到...

咁你仲話想學車,唔好啦!小則交通擠塞,大則人命傷亡呀!

烏龍教教主,三思!三思!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reen Rabbit 提到...

Hello Miss Bump, how's life in L.A.?

Greetings from Germany :))

Btw, bad news! I've already lost your badge before arriving Kassel!!! Seems that i m also in the gang of Miss Bump(wa-ha-ha-ha-ha)!!

cheche 提到...

我是其中一個能有幸目睹"冒失鈎歐遊記"的情況. 因實在太神奇了, 以致競猜下一次鄺丹又有甚麼新花樣是我們每次到達新地方後熱切期待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