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我在洛城的根據地

說Berenice是此行其中一位重要的受護者:通過她的幫助,我有機會於隸屬加州藝術學院的Redcat藝術中心實習(有關此部份,我日後再另文書寫),又替我搞定大小事務;昨晚駕車回家途中,還跟我說剛剛跟加州藝術學院的同事開會,已通過邀請我在他們其中的一課裡闡述香港媒體創作的情況。嘩~~真的要衷心謝謝生命中每一位的守護天使。

上月在我還為於洛城的居所惆悵時,Berenice通過朋友的介紹,火速聯絡上我目前的房東Rebecca,不消兩天,房子已給定下來。當Leida的車子抵達這所位於小山丘上、漆上淺藍色外牆的小平房,兩位熱情的男生──大黑狗Roy及斑點狗Pinpin已按捺不住他們的興奮,爭先恐後歡迎(在行文之際,兩位男生不斷在團團轉,不時要停下來安撫他們)。擾攘一輪以後,我自有機會慢慢欣賞這所房子的設計。Rebecca在荷里活電影工業擔任美術設計多年,偶而還客串廣告的幕後制作,審美眼光、口味自然不容置疑。

我那數百呎的睡房以英式田園風味作主調,牆上是一幅維多利亞風格的油畫,夾雜着原木的傢具,最窩心的還是擱在一旁的偏床,Rebecca笑說最適宜側臥看書,邊說邊示範點亮掛在床上的彩燈;屋內所有佈置均見屋主別樹一幟的品味,有自世界各地搜集過來的紀念品、有繼承自祖母的家具、還有狗大哥Roy最愛流連的「巴洛克」角落(對,這也是墜【相】機的案發現場)。我最愛的要算是Rebecca的衣帽間,特意撕去所有的牆紙,並留下深褐色的痕跡,很有原始的感覺。

有點惺惺相惜的感覺。屋裡內外但見花踪處處,隨處可見花樣圖案,甚至連工作桌、燙衫板也不放過,差點想即時回港取來留下的大堆花布圍巾來憑物相認。往我私用的洗手間探頭一看,不禁呆了,那不是我一直心儀的鏡子嗎?上下兩旁均燙上碎花的圖樣,之前因蝸居的空間有限,使不出來,想不到竟在這裡重遇,還可用上兩個多月‥‥‥看着山坡下的景色,呼吸一口新鮮的洛城空氣,不禁想起飛機上看到的藍天白雲。

9 則留言:

貴妃 提到...

this is what i called deja vu...

Helmet Jane 提到...

屋主跟你一樣,喜歡穿花花涼鞋嗎?

資少少 提到...

間屋咁靚,你要小心啲,千其咪整爛嘢,知嘛?

tkwong 提到...

hj,屋主也穿花花涼鞋,真是英雌所见略同!

資少少,星期五將越境到温哥華,會遙遠向你問好!

ahsun 提到...

pls say hi to berenice. i suddenly miss LA... you take good care.

匿名 提到...

房子設計還不賴呢, 而且還有點點你喜歡的婆仔風格 ^0^

tkwo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hsun, sure will say hi to berenice for you!!! very good luck in vancouver!!!

ron,使吾使我投稿到閣下前任嘅家居雜誌社啊?:)

匿名 提到...

saaa, 好鐘意間屋既佈置, 好有鄉村風>w<
i m sure u will hv great great time there!